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

商品社会[怀念入狱的初中挚友伙伴]

《商品社会_郑军_赤裸裸》

为了我的虚荣心我把自己出卖
用自由换回来沉甸甸的钱
以便能够挤身在
商品社会欲望的社会
商品社会令人疯狂的社会

热热闹闹人们很高兴欲望在膨胀
你变得越来越忙物价在飞涨
可我买得更疯狂
商品社会欲望的社会
商品社会没有怜悯的社会

so welcome to this
commodity society
commodity society.......


歌声响起后,一种熟悉的感觉袭来,那个单纯火热的青春时代浮现眼前,想起了我最要好的朋友中的[金],那时的他热心助人,和[特]、[图]、我们四个是中学最要好的伙伴了,很多无忧无虑的日子都是我们一起共同度过的。那时爱好摇滚的我们,吉他和摇滚乐就是最爱,[商品社会]这首歌是我觉得[金]唱得很象原唱的一首摇滚歌曲!

时光飞逝,自从他转业之后就很少联络了,过年回到内蒙也只是匆匆见上一面,就在不久前听说他参与团伙伤人致死被拘留,关押在监狱等待判刑,已经成家立业的他,有着稳定的工作和温馨的家庭,很难接受这个事实,可是当听到[特]在电话里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,我是那么的镇静,因为在[金]转业前一年回家探亲时的聚会中就发现了他的变化--已经不再是那个单纯热情的朝气小伙了!

就是怀念那时他的声音:商品社会欲望的社会,商品社会令人疯狂的社会;商品社会欲望的社会,商品社会没有怜悯的社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