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

2008年3月8日 生日感言

随着又一个妇女节的到来--我三十岁了!

30一直都是男人的一个阶段性的标志,在30岁生日这天让我认识到,它不过就是个数字而已,很多时候我对于数字很在意,总是想避开4,其实现在想来无所谓,数字本身没有意义,是人们赋予了它这样那样的不同用途。

30岁生日这天让我多了一些思考,因为年龄、因为成长、因为她...

曾经参加过一个朋友的30岁生日,那天朋友间相互给予了礼物和祝福,当朋友间谈及30时,这都是一个男人成长中必须面对,无法回避的事实。30岁了,你的人生变化、你的岁月成长、你的沧桑变化、你的平淡无奇、你的美妙幻想、你的现实炼狱、你的无知愚昧、你的聪明智慧、你的年少得志、你的大器晚成、你的青春岁月、你的两小无猜、你的真心真意、你的多愁善感、你的虚无缥缈、你的意犹未尽、你的深思熟虑、你的大智若愚、你的荒诞可笑、你的卑鄙无耻、你的满面虚荣、你的愚人善事、你的改过自新、你的顽固不化、你的真情流露...

说不尽道不完,人生一切太匆匆,匆匆的如同就在昨日,又如同梦境一般。那个曾经羞涩的小男孩就要走出他心灵的港湾,去远航、去冒险、去闯荡、去面对那个一直还是个谜团的未知。

也许,过了这一天,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,可偏偏在这个关键的日子,总会有一些让你难忘的事,有喜有悲,有欢乐也有忧伤。人生就是五味俱全的调料盒,在盒子里我们品尝着不同的味道,谁也不会永远驻留在白砂糖的专属领地,因为需要甜蜜的不止你一人。

其实自己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和快乐之上的,当别人占据幸福的蜜糖,你无缘分享事,你内心的不平衡在驱使你不快乐,其实痛并快乐着也许就是将自己的那份蜜糖给予了自己深爱的人。爱一个人,一千万人有一千万个感受,对于我--爱是一种归属感、一种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很踏实的感觉。钢踏上婚姻的道路不久的我,还不知自己的金婚时是否还能保留着那种踏实的归属感。你总问我是不是你的?其实与你在一起的那种归属感就是我在内心给出的答案。

现代生活和原始社会的差别在于人类文明的发展,人的本性与这个社会一直存在的生物链没有什么变化--适者生存。

贫穷富贵都不是没有原因的,除了家庭背景之外,个人的努力也在改变着贫富的不同,先天的优势可以帮助认知他的人平步青云,后天的无知也会让一个人散尽家财。人穷志不穷是安抚穷人的麻药,以为一个好的人格就是最大的财富,错!财富就是财富,金钱和人格是没有关联的,拥有财富的人和创造财富的人使这个社会的强者,其余的拥有再好的人格也只不过是社会工具而已,虽说人一下生就已经生不由己,可权利一直都在吸引着人们,从巴金斯看到魔戒后的狰狞眼神就已经说明了一切--人格与环境有关。没有一尘不染的贵人,每一尊塑造在公众面前的楷模同样有不为人知的阴暗面,那些为了正义付出生命的勇士,在淡漠的人海中已经击不起什么波澜了。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
30也许是一个点,在这个点上成长的不仅是岁月的沧桑,还有人类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--进化!!

生日快乐!

没有评论: